畅通人民当家做主“绿色通道”
2016-11-03 19:04:42 来源:汉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受理信访举报15500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16000余人次,积极配合组织部门为省委提拔干部和换届提供信访信息2000余人次,为省委巡视组提供涉及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000余件……”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省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深化“三转”的要求履职尽责,畅通举报渠道,抓实信访举报工作。

作为一个在世界鲜见的大党、老党,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一个最大考验,就是如何在党的历史方位发生变化以后,实现在现代条件下的有效执政,为人民信访畅通绿色通道。就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的历史性变化及其相应的要求来看,党不仅要坚守建党以来的价值理念和意识形态固有追求,还要把握社会主义社会、现代文明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和要求,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探求共产党执政的有效方式和基本规律,从而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就是广大人民,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只要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在阳光下执政,透明化执政,人民的信访通道的畅通,在人民的监督下,政府合理有效的使用职权为民服务。(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