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一个温暖的词
2017-01-16 11:57:30 来源:汉网

2017年得春运已拉开帷幕,昨天是春运的首日,今天许多回家的游子已踏上归程。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是团聚的日子,是留守在家中的孩子、老人一年的期盼。春节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节日,是全球华人对祖国对家人的一份深深的精神寄托,一份深深埋在心底的思乡之情。

“回家”话虽简单,但却温暖幸福。家中关爱你的亲人,为你准备温暖年夜饭的父母都在等着春节这一天能够一家团聚。所以路再远、天再冷也挡不住游子回家的脚步。今年返乡的摩托车大军仍一如既往的开启他们的返乡之旅。仍和往年一样有像“送爱回家”一样的公益组织等帮助他们免费邮寄包裹,赠送驾驶人意外险,让他们轻装上阵,平安回家。(2017-1-13,央广网)

中国的春运堪称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迁徙。近30多年来,春运大军从1亿增长到2015年得37亿人次。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其中铁路3.56亿人次。(2017-1-13凤凰新闻)中新网北京1月14日10:11电:春运首日运行平稳有序,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582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水路发送旅客59万人次,增长2%。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在新闻发布会指出,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各种运输方式的运力安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总体上能够满足需要。道路、水运的运力比较充足,铁路高峰时段部分方向供需矛盾仍然比较突出。民航受空域资源限制,高峰期一些航线可能会出现客票的紧张。

全国各地都在为春运出谋划策,最大程度地保证旅客能够顺利、舒适、安全地返乡。针对近期高校集中放假,上海组织3000余辆应急出租汽车,及时疏运学生客流;阜阳成立“学子服务队”,开通“学子直通车”,为学生提供免费接送站服务。武汉延长对接天河机场和三大火车站的地铁运营时间,保证夜间到站旅客顺利回家。济南、广元、南充全面加强铁路与道路运输接驳服务,根据铁路列车到发时刻,科学安排客运班车、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运力,提升旅客“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西安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售票窗口,提供团体购票、上门送票和包车直达服务,让务工人员满意返乡。成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多个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宣传劝导、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应急救援救助服务。(2017-1-14中新网)

孩子问我:“妈妈,为什么春节是红色的?灯笼是红色的,春联是红色的,鞭炮是红色的……”我回答他:“孩子,这是中国红,它代表着全球华人的赤子之心,是对祖国的深深思念;红色是温暖的,寓意着中国人的希望,充满了对新一年的祈愿和向往,在新的一年也要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所以啊,红色的春节,我们要回家团圆。”(王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