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办事要实在,切不可当“巧官”
2017-07-17 15:46:46 来源:汉网

明代官员吕坤在任山西巡抚时著书《实政录》,书中将官员按好坏分为八类,其中,排名第七的为“巧宦”。这类官员实实在在的政事不办,只知粉饰太平,伪装出一副善良的样子;地方上军民的事情毫无作为,唯念念不忘自己的私利;对下颐指气使,对上却奴颜婢膝,极尽讨好之能事。(人民日报)

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首先就是要为人办事实在公道,其次要有责任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但在干部队伍中还是存在着没有责任感、不愿担当、办事不踏实,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的干部。这些干部正是所谓的“巧官”,不仅自身思想素质恶劣,还带来了不少不良作风。甚至假借自己公职人员身份,对前来办事的百姓呼来唤去,职务不高脾气倒不小,面对上级干部,又是另一副嘴脸。作风严重不正,不仅丢自己的脸,更损害了单位形象。

这种干部对单位来说是后患无穷的,对党和国家更是有害无利的。一个干部除了优秀的工作能力,还需要具有优良的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职责所系,更是价值所在。能否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也是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进行取舍的关键点。由此可以看出,干部更多的责任和职责在于为民服务,一个干部如果不愿为民服务,每天消极怠工,不担当不干事,只知道阿谀奉承,那么这样的“巧官”自然是不能留的,必须马上处理,把机会留给愿意为人民服务的踏实干部。(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