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圈卖“四个最”黑茶,武汉一茶店被罚46万元
2019-03-19 09:06: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李诚)18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8年九起网络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其中,青山区惜缘黑茶店因使用绝对化用语和虚假宣传被罚46万元。

2017年10月,武汉市青山区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辖区惜缘黑茶店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为推销黑茶产品,通过微信推送、讲座讲解“华莱健”牌黑茶,公然宣称该品牌黑茶“历史最悠久、地位最尊崇、环境最独特、工艺最精良,具有降脂、减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癌变、降血压等功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曾进行过相关试验”。

当事人使用绝对化语言、编造相应保健医疗功效等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青山区工商质监局依据《广告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并处46万元罚款。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为重点,针对医疗美容、食品保健品、教育培训、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京东、天猫、淘宝、美团、饿了么等重点电商平台,共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228件,罚没款2271.22万元。

其他典型案例为武汉九色家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雇佣刷手刷销量和好评被罚30万元;武汉天禄财富投资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金融广告被罚15万元;武汉颐寿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虚构编造食品保健品功效被罚1.5万元;湖北视佳医眼镜光学有限公司使用“最昂贵”“最先进”等绝对化用语被罚3万元;武汉五洲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被罚3万元;武汉聚鼎弘百货副食店销售侵权假酒遭没收,并处以罚款1万元;武汉易高布艺服饰有限公司网售不合格服装罚没合计9000元;武汉文都辅导学院在网站发布违法广告被罚5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