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减肥暴瘦60斤后又开始狂吃,吃到吞不下去才肯停下
2018-09-05 10:25: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史威韡)因为同学一句玩笑话,小婷(化名)拼命节食,结果患上了厌食症。当她意识到节食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时,突然又开始暴饮暴食,3个月下来把胃撑“破”了。9月4日,在消化内科医生的建议下,小婷答应尽快去看心理医生。

18岁的小婷从小胃口就好,3年前她入校时,身高已经长到1米7,体重150斤。去年,一个同学开玩笑,说她强壮得像只河马,没想到这句话深深刺伤了她。小婷开始节食减肥,经常一天都不吃东西。时间一长,稍微吃一点东西她的胃就不舒服,一年时间暴瘦60斤,最后连上课的力气都没有了。

家人赶紧把她接回了家,经过家人的耐心劝导,小婷突然意识到这样虐待自己太不值得,开始疯狂地吃东西。每次明明已经饱了,她还要继续吃,一直吃到胃胀痛,喉咙吞不下去,无法弯腰才肯停下来,每顿几乎要吃下两海碗。就这样吃了3个月,直到9月4日,小婷发现自己胃痛得受不了,拉出来的全是黑便,才慌忙上医院。

接诊的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向明给小婷进行胃镜检查,发现她的胃里面有大片出血点,立刻为她进行了治疗。方向明解释,胃粘膜上皮细胞寿命很短,每2-3天修复一次。如果胃始终处于饱胀状态,胃粘膜得不到修复,大量分泌的胃液就会破坏和腐蚀胃粘膜,极易发生胃溃疡穿孔等疾病。

方向明指出,小婷的“暴食症”跟之前的“厌食症”一样,都是心理出了问题,这类人往往会同时伴有抑郁症、焦虑症出现。胃肠被称为“第二大脑”,要想彻底治疗她的胃肠问题,首先要进行心理治疗,纾解她的情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