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强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
2017-07-25 09:40:00 来源:闽南网
21日,漳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文件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整治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漳州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文件还针对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作出了相关规定。
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其中包括非法销售病死畜禽整治、农药生产经营及使用整治、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整治、食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整治、小餐饮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以及菜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文件中强调,在食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整治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产品专项抽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对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立案调查,依法从严查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行动还针对了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强调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清理规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质,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的经营行为,做到线上线下餐饮服务水平一致,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