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〇四团重拳出击查处黑心作坊1万公斤牛板筋
2017-08-12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联合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西山路老君庙派出所,共同查处了位于西山西街南四巷尽头的一处非法加工牛板筋、黄喉、肉筋的黑作坊,查获并销毁牛板筋、黄喉和肉筋共计约1万公斤。
作为兵团驻乌单位之一的十二师一〇四团,地处乌鲁木齐西山路上,管辖区域和沙依巴克区相互交错,守护着乌鲁木齐的西大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为了响应乌鲁木齐创城的要求,8月9日,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和十二师环境监察支队、十二师一〇四团土地分局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居民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在对一处臭水沟进行摸排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制售牛板筋的加工作坊。
“我们开始针对排污渠道从底下开始往上摸排,然后今天追到这个位置上以后发现这个上游水还是比较清的,然后看到他们这个水渠旁边有一个暗管在往外出水。到这个地方来了以后大门紧锁着,然后敲也没有人开,我们强行翻进来,翻进来纳闷打开以后,在敲这个里面的门,也是没有人开门,最后从这个门缝里面看到他们在加工东西。”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苏尚君告诉记者。
在看到加工作坊现场污水横流,散发着极度恶臭的情况下,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立即向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西山路老君庙派出所报案,请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上门联合执法。
“接到投诉举报以后,和我们监督局的四位监督员及时赶到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这个加工牛板筋的一个加工厂既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健康证,加工的场所是非常的简陋,而且根本达不到我们食品生产加工的条件,也没有实验室,加工人员也没有穿工作服。”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吴刚详细的介绍了查处黑加工厂时的情况。
黑加工厂的位置十分隐蔽,在一处民房里,房间灯光十分昏暗,43个1立方米大小的白色无盖桶里浸泡着大量牛板筋,上面漂着白色的泡沫,散发着阵阵恶臭,气味极度难闻,地上污水横流。另一个房间里大小不一的熟料桶里炮制着黄喉和肉筋同样散发着极度刺鼻的气味,作坊内脏乱不堪,现场环境极度恶略,卫生条件极差。
由于一直无法联系到加工作坊的老板,经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检查,初步断定为无证经营的黑食品加工厂。执法部门依法对现场的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一〇四团城建监察大队、老君庙派出所公安干警一起把这个非法加工食品的加工厂给予了取缔关停。同时没收并全部加工设备,清缴并销毁现场大量炮制好的牛板筋、黄喉和肉筋。
“我们到现场后,发现有工人在从事牛板筋加工活动,现场有1米×1米×1.2米溶剂白色无盖桶有43个,里面浸满这水和浸泡着牛板筋,上面漂有白色的泡沫。”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食品药品监督科科长朱续全程参与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
“我们现场就是初步把这个加工厂里面的设备包括加工的原料,原料初步估计就是10吨左右,然后加工的塑料桶有43个,加工的秤有两个,加工的设备冰箱啊有三个冰箱还有一个加工的设备一台。我们初步把加工设备没收,然后把他加工的原料通过咱们一〇四团物业公司然后进行集中处理、销毁。让这个非法加工窝点的这种食品不让他流入到咱们乌鲁木齐的市场,保证咱们乌鲁木齐市老百姓食品上的安全。”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吴刚说。
据了解,为了配合乌鲁木齐创城要求,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一〇四团老君庙派出所将持续对辖区内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清查活动,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四小门店的整治。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的黑窝点黑作坊,建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查,确保乌鲁木齐市民的餐桌饮食健康,确保辖区内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