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极度恶臭的黑作坊被查 非法加工品已销毁
2017-08-22 09:40:00 来源:新疆晨报
顺着臭水沟往上游摸排,没曾想到查到一个加工牛板筋的黑作坊,黑作坊通过暗管往水沟里排放污水。
近日,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联合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西山路老君庙派出所共同查处了这一黑作坊。
8月21日,新疆晨报记者从104团了解到,这一黑作坊位于西山西街南四巷尽头,黑加工厂位置十分隐蔽,在一处民房里,房间灯光十分昏暗,黑加工作坊污水横流,散发出阵阵恶臭。
据统计,执法人员现场查获非法加工牛板筋、黄喉、肉板筋共计1万公斤,目前已对其进行了销毁。
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浸泡在药水中的牛筋。
黑作坊地上污水横流 浸泡的牛板筋散发出阵阵恶臭
作为兵团驻乌单位之一的十二师一〇四团,地处乌鲁木齐西山路上,管辖区域和沙依巴克区相互交错,守护着乌鲁木齐的西大门。为响应乌鲁木齐创城要求,8月9日,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和十二师环境监察支队、十二师一〇四团土地分局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居民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在对一处臭水沟进行摸排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制售牛板筋的加工作坊。
“我们开始针对排污渠道从下往上摸排,然后追到这个位置以后,发现这个上游水还是比较清的,然后看到水渠旁边有一个暗管在往外出水,到这个地方来了以后大门紧锁着,然后敲也没有人开,我们强行翻进去,把门打开以后,再敲这个里面的门,也是没有人开门,最后从这个门缝里面看到他们在加工东西。”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苏尚君告诉新疆晨报记者。
在看到加工作坊现场污水横流,散发着极度恶臭的情况下,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立即向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西山路老君庙派出所报案,请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上门联合执法。
“我们接到投诉举报以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这个加工牛板筋的加工厂既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健康证,加工的场所是非常的简陋,而且根本达不到我们食品生产加工的条件,也没有实验室,加工人员也没有穿工作服。”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吴刚介绍说。
清点现场发现,这里有43个1立方米大小的白色无盖桶,桶里浸泡着大量牛板筋,上面漂着白色的泡沫,散发着阵阵恶臭,气味极度难闻,地上污水横流,另一个房间里大小不一的塑料桶里炮制着黄喉和肉筋同样散发着极度刺鼻的气味,作坊内脏乱不堪,现场环境极度恶略,卫生条件极差。
非法生产加工厂现场。
非法生产加工厂现场。
没收加工设备现场销毁约10吨牛板筋等原料
由于一直无法联系到加工作坊的老板,经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检查,初步断定为无证经营的黑食品加工厂,执法部门依法对现场的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
同时,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一〇四团城建监察大队、老君庙派出所公安干警一起把这个非法加工食品的加工厂给予了取缔关停,没收全部加工设备,清缴并销毁现场大量炮制好的牛板筋、黄喉和肉筋。
浸泡在不明液体中的牛板筋
“我们现场发现加工厂的原料初步估计在10吨左右,塑料桶43个,秤两个,三个冰箱,还有一台加工的设备,我们初步把加工设备没收,然后把加工的原料通过一〇四团物业公司进行集中处理、销毁,让这个非法加工窝点的食品不流入到乌鲁木齐的市场,保证乌鲁木齐市老百姓食品安全。”吴刚说。
据了解,为了配合乌鲁木齐创城要求,一〇四团环境监察大队、十二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一〇四团老君庙派出所将持续对辖区内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清查活动,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四小门店进行整治,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的黑窝点黑作坊,建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查,确保乌鲁木齐市民的餐桌饮食健康,确保辖区内社会环境干净、整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