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塑化剂、阿胶糕 山东三年查处8.8万余食品安全违法案件
2017-08-25 14:30:00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省食安委聚焦公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系列整治行动,主动出击、重典治乱,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了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农资打假和禁限用农药专项治理行动,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动,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瘦肉精、生鲜乳、兽药抗菌药、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等。
围绕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组织开展了植物油、塑化剂、肉制品、酒类、阿胶糕、乳制品等重点品种整治,羊肉及其制品规范整治、病死猪肉专项打击行动、进口食品销售市场专项整治,以及农村食品、旅游景区食品专项整治等。
同时,结合季节和节日消费特点,公安、农业、海洋渔业、林业、食药、畜牧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清源”行动等。通过持续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2015年至今,全省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8.8万余件,侦破犯罪案件36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800多人,打击战果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