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绿茶质量安全抽检100%合格
2017-09-14 17:24:00 来源:央广网
日前,作为江西“四绿一红”五大茶叶品种之一的婺源绿茶传出好消息,在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婺源绿茶样品合格率达100%。
婺源是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中国有机产品(茶叶)认证示范县。2016年,全县茶园面积达18.4万亩,采制茶叶1.61万吨,茶产业系列产值32.1亿元,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成为全国著名的绿茶加工集散地和有机茶出口基地。一直以来,婺源重视茶叶质量安全工作,鼓励和扶持有机茶产业发展,全县有机茶园面积达6.25万亩,其中通过有机认证茶园面积达3.25万亩,位居全国县级前列,婺源有机绿茶占欧盟有机茶市场50%以上份额。
据了解,此次抽检由江西省农业厅和上饶市农业局组织开展,在婺源18个乡镇(街道、园区)中的13个乡镇,19家茶叶企业及茶农合作社抽取覆盖婺源茶叶主产区的30个茶叶样品。经过对11个农药残留项目进行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