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680余箱月饼因包装问题被查封
2017-09-14 17:24:00 来源:泰山晚报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各种传统的应景食品纷纷上市。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新泰市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集贸市场、学校食堂、保健食品等领域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12日,新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12家位于城乡结合部的月饼加工企业、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清查。行动中,主要检查月饼加工企业或小作坊是否办理了有效的许可证件;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上岗操作,月饼加工场所是否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要求;原材料是否从合法企业购进,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杜绝生产销售变质、过期、掺假掺杂假冒伪劣产品;月饼检验合格证是否出自有法定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等。
检查中,多数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较强,生产环境和工作人员按规定项目落实到位,能够按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要求组织生产,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其中,有2家业户存在进货、生产、销售台账不齐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8家业户存在食品包装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产品进行了查封,共查封月饼680余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