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祥泰——13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月饼才是记忆里的中秋味道!
2017-09-26 18:07:52 来源:湖北品牌网

(通讯员:陈建新)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要到啦!作为中秋节必备之物——月饼自然少不了,但要问武汉哪里月饼好吃?那就不得不提中华老字号——曹祥泰!

\

\

今年端午节,来曹祥泰买绿豆糕排队的场景被刷屏....!中秋佳节来临,为了满足广大武汉吃货的需求,曹祥泰店内不仅有豆沙、蛋黄、五仁等广式月饼,也有冰糖、白麻、玫瑰鲜花等苏式月饼。虽然是老字号,但曹祥泰也一直在摸索创新,今年中秋,曹祥泰推出了新式月饼——滇式火腿月饼和滇式鲜花火腿月饼,听名字就觉得好吃!

\

月饼好吃但好做吗?在曹祥泰做了一辈子点心的吕师傅告诉我们:一个传统月饼的诞生,至少得经过六道严格的工序——和面、调馅、包馅、压制、烘焙、分装。尽管现在已经是机械化生产,但是这里的每一道工序,都离不开师傅们经年累月的手工经验。

\

\

 

为了保证精确到克,每制作一个月饼,都会把馅料放在秤上反复称重,吕师傅告诉我们,这是为了保证月饼的饱满,一块月饼,装多了会露馅,裝少了会干瘪。比如曹祥泰独家的大月饼,为了形似圆月,每个月饼芯都反复称重,保证重量有350克,相当于6个小月饼的重量,中秋节时全家人一起吃格外有过节的氛围。

 

\

\

 

现在市面上的月饼品种花样繁多,眼睛会骗你,耳朵会骗你,但舌头永远不会骗你。坚持传统手工制作、追求货真价实正是曹祥泰130年经久不衰的独门秘籍。

 

\

临近中秋,曹祥泰月饼的订货量也大大增加,现在工作人员每天至少包装3、4千斤月饼,前来店里选购月饼的顾客也络绎不绝,都只为寻找那份回忆,那份家的味道!

 

地址:武昌解放路409号(大桥下)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