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从旅客携带柿子中检出灰粉蚧属活虫
2017-12-12 11:36: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某航班进境人员携带物检疫查验时,截获10公斤重的新鲜柿子一箱,并在柿子果蒂处检出灰粉蚧属活虫。这是天津检验检疫局截获柿子最多一次,也是首次从旅客携带柿子中检出有害生物。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当日通过检疫犬对某韩国航班进境人员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检疫犬对某行李做出示警反应。经开包查验,发现该包内有一箱新鲜柿子,并在柿子果蒂部发现白色活虫,存在较大检疫风险。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对该批柿子进行截留处理,并及时将活虫送专业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经检测机构鉴定,柿子携带的白色活虫为灰粉蚧属有害生物。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灰粉蚧属有害生物是一种小型吸汁昆虫,可以危害多种水果、蔬菜和花卉,具有防治困难、适应力强的特点,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害虫。柿子等新鲜水果属于我国法律明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极易携带植物病虫害跨境传播,从而危害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在入境前应全面了解我国的出入境法律法规,遵守法律规定,避免造成自己的经济损失、危害我国的生物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