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食品出口印尼有了“本地签证”
2018-02-05 11:36: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2月4日,据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根据印尼农业部对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通报,国内包括山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在内的9个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通过了印尼农业部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考核,这标志着今后山西省出口印尼的食品农产品将享受就近检测出证的便利。
  据了解,此次印尼对中方9个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进行认可,表明山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等检测机构完全具备了对出口印尼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的检测能力。在此之前,按照印尼方面的要求,输印尼的103种果蔬产品必须来自通过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国家,或随附印尼安全体系认证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否则将在其港口进行扣检。我省出口印尼的食品农产品主要有苹果、梨、红枣、白酒等,尤其是苹果、梨等水果出口量大,年出口量约2万吨。这些产品的出口一般都需送往河北、山东等附近省检验检疫实验室排队检测。从企业送样检测到取得检测报告,一般至少需要2-3周时间,路途远、周期长、成本高。
  通过此次认证,今后,山西省出口印尼的食品农产品在本地检验即可,出口检验检疫时间将大幅缩短,成本将大大降低,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