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麻榨镇一个杨桃最高拍卖出18万元人民币
2018-09-24 09:40:00 来源:
9月23日,在广东龙门县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一个杨桃最高拍卖出18万元人民币。
广东龙门县麻榨镇杨桃展示展销会活动现场。龙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被誉为“岭南杨桃之乡”的广东龙门县麻榨镇,种植杨桃的面积约8500多亩,年产量6400万斤,产值1.2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成立了绿安杨桃等4间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民”的发展模式,辐射带动全镇1300多户果农种植,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地方优势产业,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2018年7月9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农经发〔2018〕11号)文件发布,龙门县麻榨镇荣获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麻榨杨桃)。
麻榨镇杨桃拍卖活动现场。龙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当天,广东龙门县在此次活动中不但举办了“桃色桃香”龙门宴品鉴会、杨桃展示展销会,而且还举行了体验生态观光、生态采摘、露天采摘新鲜杨桃与“丰收桃园”健步走等有趣的麻榨杨桃节,让海内外客商与游客在游戏和活动中共享丰收喜悦。
晚上,在一场精彩的“醉美果香”原创音乐首发文艺表演晚会上,杨桃拍卖、麻榨旅游和杨桃推荐、爱心企业捐赠授匾仪式等活动中,一个杨桃最高拍卖出18万元人民币,7家企业现场订购杨桃3900万斤。(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