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专项整治食用植物油
2018-10-20 11:36:0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为进一步规范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秩序,督促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连日来,广西兴业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对辖区食用植物油生产小作坊进行清查整顿。
此次专项整治对小油坊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整顿小油坊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索证索票查验情况、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检验及贮存等内容。执法人员主要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者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采购的原料是否严格把关,生产工艺流程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按食用植物油生产工艺生产,要求生产加工者严把进货、炒制等生产工艺关,防止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并对未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截至目前,该局共立案查处39家食品小油坊,登记小油坊90家,有效规范了小油坊生产经营秩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小油坊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小油坊生产加工工艺等食品安全水平,保障群众吃上安全油、放心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