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专项检查人参燕窝等冬令进补品
2018-10-20 11:36:0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一直以来,人参、鹿茸、冬虫夏草、西洋参、燕窝等都是冬令进补的常用药材,近日,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及冬虫夏草、西洋参等滋补品经营的20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为市民安全进补保驾护航。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一是涉嫌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中药饮片紫河车(胎盘);涉嫌经营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等标识不齐全的食品产品私房阿胶,且有功效宣传。二是涉嫌销售过期药品川贝母、藏红花、红景天等。三是涉嫌销售虚假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雪莲,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食品标签的,如枸杞、金虫草等。
本次检查,现场未发现假冬虫夏草、西洋参、人参、鹿茸、燕窝等产品。检查中还发现上述经营户除了经营参茸保健类产品外,还大量经营其他常用食药同源类产品如枸杞、蜂蜜、阿胶、菊花、红枣等,品种繁多,规格包装五花八门。部分单位经营上述产品时,均由大包装产品进行分装、精包装,包装过程不规范,标示标识不规范,无法追溯有效期和产品来源,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后续将依据《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作出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