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两部门联合检查 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2018-10-20 11:36:0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食药监部门与抚顺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8年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县区掌握辖区所有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含校外托餐机构)及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具体情况,由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归档管理并上报抚顺市局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抚顺市食药监部门要求学校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管理,督促学校、向学校提供送餐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重对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特别是肉制品证票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学校要严格限定外购直接入口食品,严格筛选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供货者。一律不得把外购散装的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糕点等高风险食品直接给学生食用,谨慎购买散装熟肉制品,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已要求立即整改。
在后续工作中,抚顺市食药监管部门将会继续加大检查力度,针对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会依法从严处理,严格保障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