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配送 外卖安心——饿了么为您揭秘网络订餐如何安全到家
2018-10-25 17:07: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申燕伟)10月25日上午,由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饿了么主办的武汉市“餐品餐箱抽检暨食安封签发放仪式”在武汉凯德广场门前举行。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落实《武汉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履行饿了么在食安社会共治方面的承诺,发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作用,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让广大消费者“点的放心,吃的安心”。

活动现场,饿了么集中展示了公司外卖配送餐箱的消毒流程,由工作人员对外卖配送餐箱做清洁前后的比对,展示配送餐箱清洁的效果。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奕讲到,在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业指导下,饿了么在武汉市的第一次餐品餐箱抽检工作、第二批的食安封签投放工作一定会圆满成功。加强送餐管理,提升送餐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质配送容器,确保餐点食品安全,是饿了么在履行食安社会共治承诺的重要环节。

企业主动开展相关抽检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平台食品安全管理的做法,已成为饿了么食品安全的常态工作。武汉是饿了么的核心城市,联合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开展专项检测活动,是饿了么订餐平台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饿了么平台将继续坚持企业自控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相结合,加强对平台商户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将进一步扩大已有常规抽检品类和商户覆盖面,并及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和监管部门公开。

作为国内外卖行业的引领者,饿了么联合监管部门启动“百万食安封签进店”项目,为餐盒系上了“安全带”。截止到本月,饿了么向武汉地区免费投放食安封签已经超过250万张,基本覆盖武昌、江岸、江汉、硚口等中心城区,给外卖餐盒上了一张“封条”,更能保障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和完整。为了将食安封签进一步推进各大中小型餐饮商户的大门,饿了么还在其业务BU“有菜平台”,开通了食安封签的购买渠道,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

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饿了么将继续加强和武汉市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更多地借助创新科技手段,通过平台的努力,以及监管部门、媒体和消费者的支持,引导更多的入网商户规范经营,促进“以网管网、精准治理”,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快捷的餐饮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