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学生农博会上展风采
2018-10-31 12:09:31 来源:汉网

2018年7月31日,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三家单位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举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涌跃的参与和广泛的支持,近百位活跃在我市的18—40岁之间,品德优秀、资信优良,有创业能力和可行性创业项目,已在武汉地区创办了农业类企业或从事农业类个体经营的小微企业创业者参加了大赛,一群耀眼的农业创客刮起了一阵激烈的农业创业之风。

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呼应了中央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战略,是落实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重要一环,唱响了新时代践行了新思想展现了新风貌。此次大赛是近几年武汉市首个以农业为主题的创业创新大赛,也是首个专门针对留汉大学生的农业类创业大赛,参赛者以90后群体为主体,本科学历占绝大多数:90后55人占比59%,80后36人占比38%,70后3人占比3%;本科学历64人占比百分之68%,大专学历15人占比16%,硕士学历14人占比15%,博士学历1人占比1%。参赛的项目涉及农业生产领域51个,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34个,工商领域15个,新农村建设领域11个(有部分项目同时涉及几个领域),呈现出复合性强、覆盖面广的特征。大赛由宣传组织申报、选手报名培训、书面评审、初赛、复赛、专项培训、总决赛7大阶段组成,最终将有10名成绩优异的参赛者在农博会上进行终极比拼,第一名将荣获15万元资金大奖。

一大群年轻的农业创客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农业发展的希望,农业后继有人的信心。如今,农业发展从传统的种养殖模式中跳脱深化出来,发展出了现代化的农业格局,如农旅结合、林旅结合、种养结合、种养+深加工产业链条融合、互联网+农业等等让人耳目一新的农业模式,农业永远不再是单一的种与收,买与卖,成长到今天,农业与其他经济项目一样,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精确的经济效益靶向,精细的财务分析,精准的营销策略,精明的风险控制和精益求精的团队管理。

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参赛选手们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舞台,也是选手们互相沟通、携手共建的平台。大赛是我们厉兵秣马的重要战场,必将引导着有志青年留在武汉、创业农业,加快推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