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探访全国最大单体药品物流中心——九州通东西湖药品物流中心
2018-10-31 21:08:28 来源:

汉网消息(通讯 潘露)10月30日,武汉市食药监局举行安全用药健康行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探访全国最大单体药品物流中心——九州通东西湖药品物流中心,该中心可支持年销售额120亿元。

据了解,九州通东西湖药品物流中心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由自动化立体仓库、楼库和穿梭车库等三部分组成,设计存量70万件、品规数可达到4万个,每日订单处理能力及出库能力均可实现10万条。

在负责药品出库入库的箱式穿梭车库内,记者看到偌大的仓库内空无一人,仅有黄色和蓝色两种智能无人小车,不停在箱式货架上运输药品。九州通医药集团质量管理部主管王一民介绍,车库占地2000平米,高18米,共有17台提升机,有超过3万件药品的出库、入库全由智能无人小车运送,整个车间仅有一人负责管理。“以前人工操作的时候,需要查看药品的批号和名称等信息,经常会出错。”王一民说,在使用智能无人小车通过电子化操作后,去年一年药品分拣和发货的差错率降至万分之一以下。

在拣选仓库,形形色色各类机器首先映入眼帘。该仓库分为U型拣选区,主库拣选区根据,根据客户需要药品的多少进行整体或单体的药品运输。“一个100万元的订单,从下单到装车,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王一民称,东西湖物流中心可以编程实现取货、运送、放置等任务,并可结合PFID、条码等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提升作业效率,同时配备悬挂导轨牵引车、螺旋输送机、滑块分拣机等多种现代物流装备,应用了无接触式供电、自动拆合盘系统等智能物流技术,推动基地服务湖北区域的物流能力提升300%,物流效率提升50%。

目前,中心总存储能力达70万箱,年吞吐量1680万箱,支持年销售额120亿元,年订单处理能力2300万条,80%货物可全自动入库,50%实现全自动出库,货物整箱采用托盘集装化达90%,拆零拣选采用周转箱达1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