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希望官方推介下白萝卜,市食药监发幽默推文大赞白萝卜
2018-11-26 09:14: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5日讯(记者杨荣峰)近日,青山区八吉府街的一名种植白萝卜的农户,为了推销白萝卜,在城市留言板上向武汉市食药监局求助,希望市食药监局向大家普及一下吃白萝卜的益处。收到留言后,市食药监局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微信公众号“康康姐”专门发文推介。

市民吴先生在青山区八吉府街种植白萝卜,自种自卖,1角几分钱一斤。14日,他为了推销白萝卜,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向市食药监局留言,希望市食药监局帮忙推广一下。

19日,市食药监局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微信公众号“康康姐”推送公众号文章《萝卜到底会不会解药?现在就告诉你!》从白萝卜功效、吃法、辟谣讲解等方面,介绍白萝卜的功用,文章幽默地写道:“其实,关于白萝卜会解药的说法,是一个遗传了数代人的误解,现代医学实验发现,白萝卜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某种成分’,更不会解药!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在吃中药,萝卜汤都是可以喝起来的啊!”

针对“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的说法,康康姐更是说得一针见血:“为什么?为什么?它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它们到底犯了什么罪!一定要阻止它们相爱!反正就总有那么一种传说,说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会分解掉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其营养大打折扣。其实,所谓的‘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其实就是抗坏血酸氧化酶,这种物质在所有植物体内都存在。人家白萝卜自己也有。它自己怎么不破坏自己?呵呵哒!”

这篇微信推文获网友热评,点击蓝字看看吧:萝卜到底会不会解药?现在就告诉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