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口碑网红“鲍师傅”打假维权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9-03-15 21:49:4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李雪舟)“‘鲍师傅’打假维权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主要归功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评委和各级法院等机构,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对违法侵权打击力度,让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对行政执法的信心不断增强。”3.15前夕,网红糕点“鲍师傅”品牌创始人鲍才胜在北京向媒体介绍。

一年前的此时,鲍才胜备受假冒鲍师傅的困扰,开始了身心俱疲的打假历程。一年后的今天,鲍才胜表示,经过一年的打假历程,目前市场上假冒鲍师傅少了很多,自己也感到轻松了很多,“接下来,打假工作将交给律师团队去做,我本人重心将全力投入到产品研发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口味品种”。

以肉松小贝为拳头产品的“鲍师傅”由鲍才胜夫妇于2004年在北京创立,最初只是一家普通的糕点店。2017年开始,鲍师傅糕点店成为网红店后,市面上“经典鲍师傅”“金典鲍师傅”等各式山寨店也跟风成立。

“其实目前全国真正的鲍师傅糕点只有37家直营门店,其中北京只有13家”,鲍才胜介绍。鲍师傅糕点现在对门店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统一为“鲍师傅”黄色字样并加有“鲍才胜原创”标识。另外,品牌形象也做了圆形的黄底红字的LOGO设计。

截至目前,“鲍师傅”品牌原创者和商标持有人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公司,已经向侵权行为最为恶劣的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的加盟商发起了18起诉讼,另对全国范围内61家侵权店已经完成保全及发函流程,准备提起诉讼。

现阶段南京、苏州、北京已有7起诉讼已经结案,其中调解3起、判决4起。所有结案均判定被告商标侵权,共计获得赔偿款35万元,另有11起诉讼正在进行中。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先后于2018年10月8日、2019年1月17日下发了两纸裁定书,宣告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的第17899060号和第17899096号“鲍师傅Bao Shi Fu及图”的两个商标无效。这也就意味着易尚公司当前主要用于加盟授权的两个商标均已被裁定无效。

“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对北京易尚商标侵权行为的权威裁定,也是对鲍才胜公司合法知识产权的实质性保护,将成为后续打假维权工作最有力的武器。”鲍师傅方面的代理律师周益霞表示。

“过去的一年,我基本没有时间搞新品研发,所有的精力几乎都在打假维权上。”鲍才胜说。但是,随着今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揭牌成立,以及2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公布,这些都让鲍才胜对“鲍师傅”未来的打假维权之路充满信心。

鲍师傅方面透露,2019年,鲍师傅要加速全国开店,但是数量会控制在15-20家,主要布局在全国的省会城市。“我们还要把‘鲍师傅’卖到国外去,让外国人尝尝我们中式的糕点。”鲍才胜介绍,公司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