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6个月,小辣椒卖得比肉贵,预计近期价格将小幅回落
2019-04-26 08:31:1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26日讯(记者孙珺 通讯员刘春)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辣椒价格连连上涨。其中最贵的美人椒一斤卖到了二十多元,基本超过了猪肉价格。据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三樱椒上等货价格在每斤11元左右,较去年10月每斤上涨4.5元,涨幅69.23%,与去年同期的每斤6元相比,上涨83.33%。

连涨6个月,小辣椒卖得比肉贵,预计近期价格将小幅回落

 

25日,记者前往汉口北中环商贸新城探访,作为武汉市调料交易的龙头市场,近百家辣椒商户在此经营,武汉及周边地区70%的辣椒、大蒜、生姜等都来源于此。据小魏辣椒老板介绍,武汉辣椒市场主要以河南小辣椒、山东小辣椒、重庆辣椒王、印度魔鬼椒等品种为主,以往涨价都是某个品种五毛一块的上涨,今年则是普遍大涨,小辣椒涨幅最为明显,达到了50%。新鲜辣椒价格上涨,干辣椒、辣椒面等加工品同样水涨船高。

在汉口北美食街经营快餐店的刘老板最近有点头疼,“去年青椒一斤才一块多,现在涨到近五块,干辣椒、美人椒就更贵了”,刘老板算了一笔账,单是辣椒价格上涨就导致菜品成品提高了8%。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辣椒行情主要受去年夏天极端天气影响。去年五一之后,北方先是迎来高温天气,山东、河南地区一度达到40多摄氏度,导致辣椒授粉不良,坐果率低,随后又迎来了台风“山竹”,主产区遭受洪涝灾害,减产严重。从国外如印度进口的辣椒量也减少了,由此带来辣椒价格上扬。

行业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短期来看,辣椒行情高企,但是近十年来我国辣椒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今年各地椒农扩大了种植面积,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辣椒价格的上涨。他预计,随着近期进口辣椒引入,国内辣椒价格会小幅回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