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良品铺子蔡林记...武汉特产扬帆出海
2019-05-09 09:42: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8日讯(记者孙珺)5月8日,阿里巴巴发布新国货计划:协助全国1000个产业集群全面数字化升级;创造200个年销售过10亿的国产品牌;帮助200个老字号年销售过亿;全面扶持20万个年销售500万的淘宝创意特色商家;天猫海外、Lazada和速卖通帮助70万国货商家出海。

在数字经济时代,只要是中国创造、创新的产品就是新国货。来自全国各个产业带的优质农业、工业和服务产品、老字号、国产品牌、文化创意产品等,都将成为“中国创造”。

武汉本地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已通过电商平台逐渐出现在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华人的餐桌上。中华老字号——马应龙也已扬帆出海。去年数据显示,湖北马应龙成为覆盖最多国家地区的十大老字号之一,已经覆盖到了125个国家地区。

诞生于武汉,风靡全国的周黑鸭、良品铺子等“新国货”几年前也动作敏捷地借助互联网平台将触角伸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