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
2022-06-20 11:05:00 来源:
  6月16日,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
  与会单位分别通报了第二季度以来在主管行业、监管领域发现的食品安全(含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就食品安全(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风险监测、监督抽检、抽检监测)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研判,交流了食品安全抽检、风险预警防控等方面的做法。与会专家还就暑假期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认为,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必须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互相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办案数量少、风险隐患处置不到位的市县要发函督办、责任约谈等方式进行督导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共享、食品安全共治的理念,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与交流,逐步探索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新模式,凝聚各部门监管合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局、省林业局、武汉海关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安全专家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