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及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2022-06-29 14:35:00 来源:酒泉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4日至6月25日,由酒泉市市场监管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聚焦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全市七个县(市、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2022年第二轮次飞行检查。
  检查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和《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抽检结果及后续处置为主要线索,以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开展进货查验、落实索票索证、环境卫生保洁、生产过程控制、人员健康管理等为重点,共检查食品生产、流通、小作坊、保健食品、餐饮具洗消保洁、种养殖基地、屠宰加工、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业态53家(次),全面排查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等情况。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