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奉新县市场监管局“五个一”强化夏季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2022-06-30 12:15:00 来源:
  夏季正是每年农家乐消费的旺季,也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6月20日始,宜春奉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采取“五个一”措施,多维度、全方位筑牢全县农家乐食品消费安全屏障。
  举办一次食品安全培训会。组织专业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农家乐集中的4个风景区和乡镇,分别举办了4场农家乐经营者食品安全培训会,参训人员216人次。培训以《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重点内容,详细讲解在原辅料采购、精准投料、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储存、销售等链条环节的规范操作,切实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提高农家乐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签订一份餐饮服务安全承诺书。与全县132家农家乐经营者分别签订了一份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承诺书,从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把原料采购和进货查验、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七个方面对社会进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农家乐经营者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
  组织一次隐患风险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各农家乐落实餐饮服务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制度、餐饮卫生制度、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设施、索证索票及台账建立等风险隐患情况。对排查出的7个问题隐患,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农家乐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严格按照量化等级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落实,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一次餐饮合理消费倡议行动。倡议农家乐经营者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文明用语,以礼待人,以诚待人,营造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环境。并倡议广大消费者合理消费,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促进农家乐餐饮经济健康发展。
  创建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店。按照新一轮放心消费创建方案,组织农家乐经营者参加“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增强经营者“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保障餐饮服务质量,杜绝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等现象发生。今年拟创建5家农家乐“放心消费示范店”,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农家乐经营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