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三查”夏季食品安全
2022-06-30 14:00:00 来源:
  为确保夏季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以食用农产品、食品“三小”、食品销售及餐饮服务为重点领域,以食品销售单位、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场所,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难存储、细菌微生物易滋生等特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集中检查。对商业综合体等餐饮经营户及消费者较为聚集的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餐饮后厨卫生、原料存储、加工器具清洁等进行查看,督促餐饮经营户要重视餐饮环境卫生,尤其是在夏季高温时期要及时清理厨余垃圾,做好餐饮具清洁消毒、“三防”等工作,从事网络餐饮的要严格“食安封签”的使用及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餐饮安全。
  拉网排查。对人流量较多的小食杂店、连锁便利店等场所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销售记录等是否完整,尤其是特殊食品是否按照规定严格进行标识并专区专柜销售,督促各食品销售单位做好临期食品专区销售工作,及时下架处理过期食品。同时对各大超市冷链食品销售、冷库存储情况等进行查看,督促经营户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等做好冷链食品进销,定期查验调整冷库温湿度,确保食品存储安全。
  重点抽查。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夏季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品种进行随机抽检,重点抽查辖区各超市、菜市等重点场所的水果、蔬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共抽检水产品、水果蔬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430余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已依法开展不合格合格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检查经营户510余家,发现风险隐患54个,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15家,现场督促整改16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对问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结合当前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夏季食品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唐悦、董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