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守护“一老一小”食品安全
2022-07-01 10:32: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及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品等特殊食品专项检查,全力守护“一老一小”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经营特殊食品的大型超市、母婴用品店、零售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等为重点检查单位,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详细检查了各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资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专区或专柜销售,警示用语标示,标签说明书一致性,店内、店外广告用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自我管理,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制度,规范使用保健食品宣传用语。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4家,发现索证索票不全、保健食品未专区销售、未设置警示用语、人员健康证明过期、个别产品无中文标签等问题20余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建立了隐患台账,完善处置措施,实施销号管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严格闭环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