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召开
2022-07-12 14:35:00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8日上午,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约谈会,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志伟,市局二级调研员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局食品生产股室负责人、部分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延长固体饮料剩余包装材料使用时间的通知》、《关于对全省固体饮料和蜂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各参会企业签订了《阜阳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相应法律法规,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议指出,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加以整改,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出厂之前。
  会议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放心消费、品质消费”问题,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迅速开展固体饮料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固体饮料产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整治行业乱象,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核查处置,对多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从严从重处罚,坚决维护我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会上,市局广告监管科、信用监管科负责人分别就《广告法》部分内容和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