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特殊食品规范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22-07-12 14:35:00 来源:
  为切实增强经开区内加油站这一特殊食品经营重点企业法律意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达到“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促提升”的工作目标,确保特殊食品规范经营“无死角、不遗漏”,7月份,滁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特殊食品规范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在本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公司加油站经营的便利店着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备案)经营行为、是否超许可范围经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立是否到位、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混放、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是否张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信息、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欺诈销售行为、是否销售过期特殊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以及标签和说明书是否违法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完成7家加油站经营的便利店的特殊食品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内的加油站便利店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完缮修订辖区内加油站特殊食品经营监管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加油站便利店内经营的特殊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和日常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