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巧克力 好特卖分公司被罚7000元
2022-07-12 14:3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芯果科技有限公司崇明第一分公司(店招为“好特卖 HotMax”)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巧克力,被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市民投诉反映,其在当事人处网购的1盒“瑞士莲金装经典榛仁巧克力 14 粒装礼盒(巧克力制品)”(原生产日期:20210429,分装日期:20210809,保质期至: 20220430,净含量:175 克)已超过保质期,随后,执法人员前往该店开展执法检查,查见当事人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正在闭店经营(线上定,无接触配送)。在仓库内,执法人员查见 4 盒同批次巧克力已超过保质期,未标明“不再销售”等类似字样,且与其他正常销售的食品混放,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经查明,当事人于2021年12月31日以45元/盒的价格从供货商处购进20盒上述批次巧克力,购进后将其置于销售区货架以75.8元/盒的价格对外销售,在上述食品已超过保质期的情况下,当事人通过微信团购的方式售出 1 盒,至案发尚有4 盒上述食品库存。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行为至被查获,货值金额为379元,违法所得为75.8元。
  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同时鉴于当事人为食品经营单位,违法经营时间短,已经售出的涉案食品货值金额不足2000元,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和社会影响程度较低,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主动进行整改,决定减轻处罚。最终,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做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 4 盒巧克力并罚款7000元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