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校外供餐单位
2022-07-12 15:10:00 来源:
  2022年7月6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长沙市7家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下简称“校外供餐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餐饮处及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上半年对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评估发现的问题,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对整改建议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各校外供餐单位针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情况。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长沙县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对校外供餐单位的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要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依法依规开展现场复查,逐一核对问题清单,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将校外供餐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各校外供餐单位要利用暑期时间,全面保养和维护设施设备,做好除虫灭鼠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和全面清理食品原辅材料,把整改措施落实在行动上,把风险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校外供餐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梳理经营中的风险问题,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严格落实全链条的食品安全责任,属地监管部门要将对从业人员进行现场食品安全知识考核纳入日常监管;要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各供餐单位要建立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及时发现、化解风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