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约谈警示会议
2022-07-13 10:12: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7月11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生产企业约谈警示会议,全市59名食品生产监管人员、307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二级调研员马增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抽检监测不合格(问题)情况、不合格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重点对出现不合格批次多的县市区局、多批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及多批次不合格的品种进行梳理,分析研判不合格原因,排查食品安全问题隐患,针对食品生产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企业代表和县市区局代表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辖区监管责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马增利就进一步做好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食品安全是市县级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职责,食品生产环节是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的重要环节,把好质量安全关,是最基本要求,必须把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是食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企业要对食品生产原料购进、生产过程、检验检测、储存运输全过程进行严格管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强化监管效能,提升针对性、靶向性,要加强对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分析研判,补强自身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落实不合格核查处置“五个到位”和“五个必须”要求,对多批次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要持续推动风险隐患排查的“五个清单”“两本明白账”的工作思路,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出实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