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又有新喝法?这份食用提示请收好
2022-07-13 10:12:00 来源:
  炎热的夏季,现制酸奶用它冰凉又酸甜的口感征服了很多人的心,但现制(自制)酸奶安全吗?
  早在2014年,上海就发布过关于现制现售食品的地方标准:DB 31/2027—2014《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即食食品现制现售卫生规范》,该标准对于现制现售食品的用料、制作、场地、设备、卫生管理等均做了详细的规定。2015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发布过《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监管的通知》(食药监食监二〔2015〕36号),对巴氏杀菌乳和发酵乳中的脂肪、蛋白质等理化指标和大肠菌群等微生物限量做出了明确规定。
  也就是说,现制现售酸奶的要求非常严格,和市面上销售的发酵乳产品的要求一致。

  食用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现制酸奶、奶酪等饮品时,尽快食用。由于冷饮店铺的卫生安全条件并不像食品工厂的生产线那样严格,产品的密封性也不如预包装食品那么好,因此现制酸奶饮品比较容易受微生物的污染。应避免存放时间过长,尽快食用。
  在家制备酸奶时,需要确保原材料或者使用的工具消毒彻底。制备酸奶需要添加微生物进行发酵,但在自然环境下也存在大量的细菌,因此在制备过程中,要将材料和工具消毒彻底,避免导致制作的酸奶被杂菌污染,不然不仅影响发酵的效果,也会使得食用者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制作完成后也要尽快享用美味哟。
  供稿:市质检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