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2-07-14 11:29:00 来源:
  7月13日,江西正式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市、县联动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宜春市设分会场,通过现场直播、远程连线的形式同步启动。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孙菊生出席启动仪式,向“食品安全科技志愿队”授旗,并宣布“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江西宣传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参加启动仪式,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作主旨发言。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主持启动仪式,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捷致辞。
  谢来发指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传导严的主基调,时刻对标对表“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落实食品安全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做实做细食品安全监管每一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树立起“大食品安全”的理念,启动实施江西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食品信用体系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展各级各类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还首发了“食安江西”新媒体号,公布了“食安江西”IP卡通动漫,并发布江西省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现场图文展示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生产经营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直有关厅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开展主题日活动,全省各地也将陆续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宣传周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由省食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南昌市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局承办,南昌县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局及中国市场监管报驻江西记者站、中国食品安全报驻江西记者站协办。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厅局分管领导,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南昌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食育学会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南昌市、县两级食安委委员和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市、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代表、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代表、食品安全科技志愿者代表、食品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稿 源:省局食品协调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