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现场核查
2022-07-19 09:20:00 来源:
  7月16日,经市局认证科组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核查省级专家组一行3人对吉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资质认定自我承诺的扩项项目进行现场核查。
  此次自我承诺的扩项项目涵盖食品、化妆品两大类,包括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禁物资、非法添加物等共96个参数,化妆品中防腐剂、染发剂共55个参数。上午,现场核查组根据中心自我承诺的扩项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场地检查、检验检测项目现场考核、盲样测试考核、座谈交流、现场提问、以及质量体系文件资料检查等方式,对中心申请的检验检测项目逐一进行核查检验,并对中心资质认定扩项设备的基本情况和检验检测工作细节、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下午,评审组召开评审末次会议,反馈了现场评审情况,对现场评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和指导。
  评审组认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文件架构清晰,组织机构设置合理,人员职责清晰,能够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需要;检测人员能胜任所承担的检测。最后,评审组宣布确认本次现场核查的资质认证扩项与自我承诺的扩项项目一致。
  扩项后,我中心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资质范围进一步扩大;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获得进一步提高。中心目前具备检测参数1371项,包括食品249个产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包材、生产环境卫生23个产品,这标志着中心服务全市社会监管工作的技术支撑能力得到显著的提高。
  稿源: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