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鄱阳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07-20 11:05:00 来源:
  7月19日上午,鄱阳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周剑锋、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阮彩彪参加会议,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徐卫东主持会议,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宝及县食安委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饶市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各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一是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分门别类的归纳整理细化本职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充分运用抽检的手段,针对民生领域食品为重点,以肉类、调味品、乳类、酒类、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水果等食品为主,对风险较大的小孩零食开展专项抽检;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大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和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食源性疾患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四是加大查处力度。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要及时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依法从严处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认清当前食品安全的形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迅速行动。要在全县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学校周边、食品小作坊、公共场所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鼓励群众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检查频次。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食品安全状况、治理体系建设、风险管控能力提升等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好全县食品安全底线。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充分运用联合执法机制,构建形成食品安全案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有效办理的工作机制。四是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社会监督四方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县食安办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环节和新兴业态,创新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点,疏通食品安全监管堵点,不断提升鄱阳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