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年度任务完成率达100%
2022-07-20 11:40:00 来源:
  2022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施以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第一、二季度已累计完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200批次,年度任务完成率已达100%。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铜陵市2022年省级民生工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建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固定投票端口,广大消费者可随时参与投票,选出自已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和最关注的抽样场所。截止目前,网络投票访问量达6000余次。
  二是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分析网络投票及现场征集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下发第一、二季度专项监督抽检通知,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抽样检验。第一季度共抽检50批次,第二季度共抽检150批次。全年任务完成率已达100%。
  三是规范公示,依法处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要求,规范公布抽检结果。目前,已公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信息3期。对相关检验项目、检验结果等进行解读,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针对抽检发现的3批次不合格样品,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提升效果。在市局网站开设民生工程专栏,工作方案、进展等内容动态实时更新。联合义安区、郊区等县区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企业、进市场等宣传活动。结合“科技活动周”,开展广场宣传。活动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填写调查问卷、解读食品安全知识、体验食品抽样检验工作流程等,取得了良好效果。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收回调查问卷200余份。在中国质量报、中国食品安全网、安徽民生工程网、铜陵日报、铜陵民生工程网等媒体刊登相关信息8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