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烧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2-07-20 11:40:00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烧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进行烧烤类食品消费,谨防食物中毒。
  《消费提示》从烧烤类食品的致癌风险、食品采购、食材选择、食品烤制、就餐场所选择及需关注的特殊人群六个方面进行了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烧烤类食品时要注意烤制环境,避免烧烤环境产生的致癌气体和物质,对人体内脏器官造成损伤;采购烧烤类食材应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场所,要索取发票、购货小票等凭证;外出就餐,要选择正规的、证照齐全、卫生条件比较好、实施“明厨亮灶”烧烤店就餐;吃烧烤时,应多吃蔬菜,少吃肉,选择肉类时,多选瘦肉,少选肥肉,多选鸡肉、鱼肉和瘦牛肉等,要关注食材的新鲜度,如发现烧烤的肉类或内脏色泽过于鲜艳、口感过于细嫩,也不建议食用;自制烧烤食品时,要耐心将食物烤熟后再食用;心脏病人、消化性溃疡患者、痛风患者、肥胖和“三高”人群不易吃烧烤。
  同时,市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避免盲目跟风消费,合理规划吃烧烤的频次和每次食用数量,注意荤素搭配,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