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夜宵冷饮行 保障夏日舌尖上的安全
2022-07-20 16:55:00 来源: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夏日炎炎,夜宵和冷饮开始广受众人的追捧,为进一步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盯紧群众关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你点我检夜宵冷饮行”活动。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查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积极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月13日,新余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沿江路赣西民俗风情街一带夜市开展“你点我检”啤酒小龙虾专项检查。市执法稽查局、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夜市的餐饮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或变质的小龙虾、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小龙虾暂养、操作等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后厨环境卫生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同时,检测人员现场以快检方式对啤酒、龙虾等30批次夜市食品进行了抽检,快检结果均为合格。市综检中心针对夜市上销售的啤酒、小龙虾等食品开展了监督抽检,重点检测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等食品添加剂,铅、镉、铬等重金属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抽检结果将会在“食安新余”抖音号进行公示。
  下一步,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夜宵冷饮行”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和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查,排除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就在身边。你点名,我来检!欢迎广大消费者和我们一起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