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拧紧三道安全阀 决战夏季食品高温“烤”验
2022-07-20 16:55:00 来源:
  进入夏季,气温节节攀升,细菌繁殖加速,食品容易受到污染变质,对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为全力保障夏季群众饮食安全,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拧紧食品安全阀,决战夏季食品高温“烤”验,用“辛苦指数”换取食品“安全指数”。
  一是拧紧环境卫生阀。着重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防蝇防鼠防虫设施是否到位且有效使用、生产加工区是否干净整洁、存放餐厨垃圾废弃物的设备是否按照要求上盖并及时清理、餐饮具消毒是否到位、生熟食是否混放等,持续推进小餐饮小作坊改造提升,从环境卫生入手为食品安全把好关。
  二是拧紧储存温度阀。以冷冻饮品、速冻食品、冰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销售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专间操作温度是否符合要求、冷冻(藏)设施测温装置能否正确显示、冷冻(藏)设施中的食品是否存在原料、半成品、成品混放等情形,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范储存食品,确保夏季冷藏、冷冻食品安全。
  三是拧紧聚餐安全阀。以“升学宴、谢师宴”为重点,督促承办大中型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和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管理,凉菜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有效消毒存放,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防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事件。
  6月中旬以来,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00余家,食品安全问题100%整改。(食品安全协调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