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出击!湖北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2022-07-21 09:17:00 来源:
  今年以来,湖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护航优势产业、特色经济、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民生品质”,围绕“民意最盼、市场主体最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和服务,扎实推进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加油机计量作弊、侵权假冒、“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售卖非法捕捞渔获物等十一类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涉及群众健康安全、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现公布一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案例3: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管局查处聚鑫园酒楼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2年5月11日,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聚鑫园酒楼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
  2022年3月,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聚鑫园酒楼加工的“卤水”实施抽样检测,结论为不合格,卤水中检测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等禁用物质。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共生产该批次卤水20公斤,销售1.48公斤。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4:孝感市孝昌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关某某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2022年3月7日,孝感市孝昌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关某某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
  2022年3月3日,孝感市孝昌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有关线索,联合公安机关对孝昌县一农户仓库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贵州茅台酒”共计558瓶,以及用于制造假酒的设备、原料酒、全套包装(防伪标签、空酒瓶)、运输箱等物品。经权利人鉴定,涉案酒品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该批假酒总价值178万余元。经查,当事人于前年开始租用农户仓库以低档白酒灌装高档白酒加工销售。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孝感市孝昌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文章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