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
2022-07-21 10:30:00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进一步规范固原市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秩序,确保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排部署,固原市市场监管系统近期开展了植物油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情况。对食用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场所布局不合理、卫生状况差、“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责令整改,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二是检查超市、油坊、粮油专营店是否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对市场内进口亚麻籽是否严格索取海关报关单、核酸证明、消毒记录等相关票据。固原市开发分局对一食用油小作坊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行立案查处。三是检查食用油标签是否规范。对产品标签进行把关,对缺项漏项进行指导纠正,杜绝标签瑕疵问题。
  四是检查食用油包装容器是否合格。严格要求食用油小作坊使用食品级(PET或PC材质)油桶,要求每一批次油桶有产品合格证,对发现使用质量不达标油桶的经营者进行严肃处理。五是检查食用植物油是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是否以其他食用植物油冒充胡麻油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 28 家,加工小作坊 275 家,大中型超市63 家,粮油专营店58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用植物油销售市场,确保了辖区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供稿: 食品流通科 柳丽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