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宜丰县开展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2022-07-21 10:30: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7月13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兴一行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在宜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顶烈日、冒酷暑,深入该县江西百岁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开展飞行检查。
  刘自兴一行采取查看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百岁山矿泉水工艺生产流程以及质量检测等情况,对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设施、过程控制、检验检测、贮存与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及召回、从业人员资质和管理等重点内容及重点环节认真细致检查,重点检查水源地、生产加工车间、化验室、成品库等部位,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的内容如实填写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刘自兴要求企业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为抓手,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检测能力建设,认真分析并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老百姓喝上健康放心的好水。
  下一步,宜丰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飞行检查为契机,以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拉升标杆跑起来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强化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