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山丹县市场监管局“五强化五到位”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1 10:30:00 来源: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五强化五到位”全力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统筹,责任落实到位。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成立了综合协调、市场监管、药品价格3个专责组,抽调50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聚焦商超、酒店、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责任,人防监管到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措施和要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公勺公筷分餐夹”“六项承诺”“双报备”“从业人员48小时核酸”“晨检”等制度。对经营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规范穿戴工作衣帽。设置“一米线”,安排专人引导就餐人员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积极组织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105人次。
  强化源头,物防监管到位。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建立稳定的原料供应商,不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及从疫区或中高风险区购进原辅料,确保原辅料来源可靠安全。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积极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排查餐饮服务单位609户次,暂未发现购进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及从疫区或中高风险区购进原辅料。
  强化配送,技防监管到位。积极推行“食安封签”工程,督促美团、饿了么平台免费为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统一格式的“食安封签”,鼓励入网餐饮单位积极落实餐品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防护义务,严格落实“一餐一封签”,确保送餐人员与食品零接触。送餐骑手要保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避免被打开受到二次污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餐饮服务。至目前美团及饿了么共发放“食安封签”100000余份。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应用新闻媒体、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细致讲解相关的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新风尚。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鼓励有条件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利用大屏幕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至目前,共播放宣传标语270条,悬挂横幅20条,指导更新规范张贴场所码59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指南650余份,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