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召开2022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2-07-21 10:30:00 来源:
  7月12日,上饶市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陈超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张华通报了上半年上饶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弋阳县、德兴市、广丰区、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上饶海关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
  帕塔尔·胡加买提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认识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就是讲政治,就是促发展,就是保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负责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以“四个最严”为标尺,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聚焦源头治理,打造产业特色。源头治理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狠抓源头治理,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一招;强化全程监管,提升监管效果。要紧盯风险隐患防范,紧盯群众最关心、最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制度,严守食品安全的红线;坚持预防为主,树牢防控底线。必须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强化风险监测,加强舆论引导,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三、以履职尽责为准则,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强化党政同责,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人、财、物等各方面的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履职尽责,主动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着力构建“大食安”工作格局。
  帕塔尔·胡加买提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饶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3”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地食安办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