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魏家凉皮回应200米配送费7.5元;“验瓜师3秒挑一个西瓜月入3万”上热搜;广药集团回应多位经销商代理“王老吉”被骗(2022年7月21日)
2022-07-21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魏家凉皮回应200米配送费7.5元
  据悉,有网友反映,魏家凉皮外卖配送费价格高,自己家离门店只有200米左右,配送费达7.5元。更有网友称,晚上的配送费高达11.5元。对此,魏家凉皮客服称,配送费是由配送平台定的。外卖平台客服则称,配送费不是固定的,是根据天气还有商家的接单量来决定的,一般只有晚上的配送费比较高,如果配送费忽然高了,则是商家自己定的。
  “验瓜师3秒挑一个西瓜月入3万”上热搜
  7月19日,一则“验瓜师3秒挑一个西瓜月入3万”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在“西瓜之乡”河南夏邑,有专门挑选西瓜的验瓜师,只需3秒,验瓜师就能准确地辨别出西瓜的好赖。有商家表示,验瓜师每个月平均收入是三四万元。
  无锡2家必胜客门店被立案调查
  针对媒体曝光的#必胜客烹炸油十天一换检测超标##必胜客过期食材换签续命继续用#事件,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4家必胜客门店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各门店检查未发现篡改食品标签行为,但是发现1家门店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另1家门店存在未及时清理过期原料的违法行为,均已立案调查。
  广药集团回应多位经销商代理“王老吉”被骗
  7月13日,广药集团发布的一则声明中提到,集团接到多起投诉,经调查发现,2021年以来巿场上陆续出现多家公司以“王老吉运营中心”的名义,通过违规使用集团商标甚至伪造集团相关授权文件材料,模仿集团装潢、宣传材料、工装等方式进行招商,以集团或下属子公司等名义开展业务,误导商户以为该类企业是广药集团相关联的企业。广药集团已向执法部门报案,并成立了专门的打假工作组配合相关部门予以查处。广药集团声明,该类公司与广药集团无任何隶属关系,请广大代理商及商户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风险。
  统一集团买下台湾家乐福
  7月19日,统一企业、统一超商宣布,以新台币290亿元(约合人民币65.45亿元)的价格买下台湾家乐福。此次交易之后,统一企业将持有台湾家乐福70%股份,统一超商持有30%,预计在2023年中完成交割。
  伊利或将收购菲仕兰在华工厂
  有消息称,伊利与荷兰皇家菲仕兰达成协议,伊利收购菲仕兰位于沈阳秀水的婴儿营养品生产基地,交易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

  LADY M退出中国内地
7月21日,LADY M在内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LADY M中国内地所有实体门店将于2022年9月10日终止经营,该终止经营日为LADY M预付卡的终止兑付日。随后,“LADY M退出中国内地”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维维集团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7月18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监管警示。原因是维维集团在与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未按规定提前 15 个交易日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1.4 条、第 2.1.1 条等有关规定。
  均瑶健康终止收购上海鸿镒远51%股权
  7月20日,均瑶健康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上海鸿镒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对于终止原因,均瑶健康称,经多轮协商和谈判后,交易各方最终未能就交易对价和合作范围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从而未能达成进入下一步实质阶段的前提条件。
  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李子干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台湾地区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措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李子干实施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冰块和密胺塑料板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冰块和密胺塑料板等产品不合格。其中,密胺制品通报原因为:甲醛迁移;冰块通报原因为:存在窒息危险;密胺塑料板通报原因为:三聚氰胺迁移。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冰块和密胺塑料板等产品不合格)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