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2年第二季度检出5749批次不合格食品,食用农产品近半数
2022-07-22 12:1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53736批次,不合格5749批次,监督抽检总体不合格率为2.27%。
  据统计,不合格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其他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2840批次,不合格率为3.74%,占不合格总数的49%。此外,居民消费量较大的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0.05%、0.56%、1.55%、1.60%。
  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来看,不合格项目占抽检不合格样品总量分别为:农药残留超标24.16%,微生物污染23.19%,兽药残留超标13.02%,质量指标不达标11.24%,重金属等元素污染10.09%,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10%。

相关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0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